我院地理教育硕士参加初中地理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者:地科院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675

1121日,乌鲁木齐新市区教研活动--初中地理“同课异构”,在乌鲁木齐市9中学举行。来自乌市90中,火炬中学,56中,130中,8中,八一中学等29个中学的63位老师和我院李艳红副院长、学科教学点负责人陆亦农老师以及17级教育硕士全体同学全程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三个部分组成,由新市区教研员苏永新老师组织,乌市教研中心教研员祝斌老师主持。第一部分——课堂教学。由9中梁凌云老师和37中秦春燕老师分别对不同班级进行初中地理“交通运输”内容展开同课异构课堂教学。活动第二部分——教学点评。新市区名师工作室李秋玲老师,市教研中心祝斌老师,师大李艳红老师,陆亦农老师,新市区教研员苏永新老师等进了点评发言。活动第三部分——教研交流。师大地理教育硕士和一线老师针对“如何上好一节地理课”进交流。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教育硕士们同中学名师,一线教师近距离交流,学习观摩课堂教学,听专家点播指导,探讨如何应对地理教学中的具体问题,收效显著,收获颇丰。

课堂教学

教研交流

师大师生与乌市教研中心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