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行“人文地理学术沙龙”

发布者:地科院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548

20171215日星期五下午,由学院黄佛君老师主持“人文地理学学术沙龙”第三期在学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主讲人陈学刚教授,主题是“新疆双向型经济的产业体系构筑与布局研究”,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4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陈学刚老师现任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点负责人、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他在主题演讲中,从新疆双向型经济发展战略、新疆双向型产业体系的构筑、双向型产业的空间布局和发展的新思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与会者介绍了双向型产业的基本概念和基本方法;他还结合自己研究的项目,希望学生多参与项目研究中成长,并就数据搜集与整理方面提供了途径。会后交流中,孙浩捷老师进一步鼓励研究生要把握人文地理学研究中的脉络关系、利用模型和方法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与会师生对陈学刚教授的讲解很感兴趣,提问环节的现场气氛极其活跃,互动感非常强。在热烈的掌声中,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沙龙活动完美落幕。

活动最后约定,人文地理学与旅游管理实习与实践基地将于元月初进行“旅游特色小镇”推进活动,以促进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陈学刚教授认真讲解

与会师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