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人文地理学课程教学改革暨第五期“人文地理学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胡碧玉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112

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人文地理学课程教学改革暨第五期“人文地理学学术沙龙”活动

2018420日下午,由华东师范大学援疆的孔翔教授主讲“人文地理学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考与实践”学术研讨报告会,在昆仑校区文史楼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学术报告由新疆师范大学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SDJG2016-23)资助,并由项目负责人和人文地理学硕士点负责人黄佛君老师主持,该报告是学院“人文地理学学术沙龙活动”系列第五讲,学院青年教师、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和地理科学本科生等100余人参与交流。

孔翔教授结合华东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课程建设历史、课程教学改革思路、教学改革成效和对大学课程教改的反思四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国内外该课程建设的水平与成就,着重强调课程教学改革中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多样化教学模式,优化课程组织形式和教学方法,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注重学生自主学习和团队研究能力;强化基地建设,加强课程案例库和实习基地资料库,夯实第二课堂,加强创新意识培养;加强课程网络建设、慕课建设和网络资源建设与利用的重要性,并就我校人文地理学的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在交流阶段,孙浩捷、李艳红、王勇辉老师及研究生们与孔翔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咨询,对以后我院教师搞好课程建设,师范学生如何教课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热烈的掌声中,近两个小时的学术研讨与沙龙活动落幕。

  

孔翔教授认真讲授

学术报告与研讨现场

与研讨的青年教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