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文化地理学研究”高层学术论坛会议简报

发布者:胡碧玉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918

“旅游与文化地理学研究”高层学术论坛

会议简报

2018427-29日,“旅游与文化地理学研究”高层学术论坛在新疆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议得到新疆师范大学科研处、发展规划处的大力支持,并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联合承办。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南京大学、香港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河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14个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院长焦黎教授主持。新疆师范大学组织部部长李建荣致辞,发展规划处、科研处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周尚意教授,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师范大学陈亚颦教授,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张敏教授,中国地理学会文化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华东师范大学孔翔教授,香港大学钱俊希助理教授应邀做了大会主题发言。会议代表中有15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会议发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旅游与文化地理学研究的互促发展。 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研讨的形式开展了地方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及影响;旅游发展与地方传统文化保护;旅游业发展与文化的扩散、冲突与整合;文化地理学研究在新疆文化旅游发展中的价值等深入研讨。近年来,文化旅游的发展不仅激活了地方文化资源的潜在价值,也促进了旅游与文化地理相关研究的发展。在西方人文社会科学空间转向和地理学文化转向的背景下,与旅游相关的文化地理学研究也已成为理论和实践研究的热点。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旅游与文化地理学相关研究的互促发展,推动了新疆等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地区的相关学术和实践。

会议开幕式

学术论坛现场

分会场(一)

分会场(二)

学术论坛现场提问

参加会议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