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大力支持城乡规划专业实习实践

发布者:胡碧玉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88

沙湾县乌兰乌苏镇大力支持城乡规划专业实习实践

实习实训是高校专业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是学生了解社会和提升专业水平的桥梁。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长期以来重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水平。

在沙湾县发改委和宣传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6-717-8班共61名学生,在黄佛君、董煜、李贝贝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的7月初,在乌兰乌苏镇进行了美丽乡村建设与规划的实习,乡政府领导大力支持与协助我院的专业实习工作,工作人员就乌兰乌苏镇规划及其实施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进行了座谈,并协助带领学生就美丽乡村在镇政府周边村落进行问卷调查与访谈调研。该调查就美丽乡村建设的经济与产业、住房、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村民对待规划意愿等方面展开调研。这次调研让学生们从专业实践角度获得了新的认知,也为今后探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全体学生在沙湾县调研后合影留念

乡政府领导讲授乌兰乌苏镇规划并带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