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一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简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749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及学院党总支要求,916日下午18:00,在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集体宣誓等形式开展

一、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学习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从2013年以来国家领导人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粮食安全对国家有着重大战略安全意义。

40多年的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伴随而来的餐饮浪费问题也越来越突出。2020年的新冠肺炎、南方的洪涝灾害对粮食生产产生重大影响,而中国作为人口大国,因而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启动节约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到发起吃尽盘中餐的“光盘行动”、掀起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餐桌新风显得尤为必要。除了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要多管齐下、甚至通过立法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宣誓活动

       主题学习活动后,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余辉老师带领全体老师们开展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主题集体宣誓活动。 一餐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厉行节约,拒绝”剩宴“,争做”光盘族“我们义不容辞。我宣誓: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引导消费、合理配餐;健康膳食、提倡光盘;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绿色餐饮、我做标杆。通过宣誓活动,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了,表示坚决从自己做起,影响身边人,带动大家形成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餐桌文明、社会风气。


撰稿人:孙慧兰

2020年916

教师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