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简报

发布者:胡碧玉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178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委员会

学 习 简 报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202148


主题党课:脱贫攻坚的那些事

 ——记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史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功密码,也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宝贵财富。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和长期战略任务,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先导性、全局性、保障性作用。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202147日下午在昆仑校区生地楼303会议室,召集全院教师参加主题党课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向教师们传达了学校关于党员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突出党的基本理论、党史学习教育、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等学习内容,明确党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并介绍此次主题党课的题目:脱贫攻坚的那些事,主讲人为靳万贵老师。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主题党课现场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靳万贵老师,2020年在莎车县某村参加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今年初完成驻村扶贫工作,与朝夕相处的父老乡亲告别,返回学校。靳老师先给大家讲述党和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举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坚定不移、顽强不屈的信念和意志与贫困作斗争。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空前、力度最大、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习总书记多次指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本质要求。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靳万贵老师为大家讲党课

靳老师从自身的感受谈起,脱贫攻坚战中的党恩、乡情、大爱,点点滴滴,娓娓道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村民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双手,付出辛劳和汗水,摆脱了绝对贫困。乡亲们感谢党,感谢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感谢党派来的好书记,让大家的腰包鼓起来了,让村里的环境美起来了。这诉不完的党恩,化作难以割舍的情和眼中流下的热泪,大家纷纷表示,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在因身体不适、险些倒下时,同志们的帮助以及乡亲们的担心,更是让靳老师潸然泪下。靳老师说,这次扶贫工作完整了她人生的意义,永远不后悔有这样一次经历。贫穷不是命中注定,贫困并非不可战胜。大家都是中国同胞,是兄弟姐妹,脱贫攻坚战是大爱无疆。伟大的祖国母亲,生活在您的怀抱里,我们无比幸福!

















供稿: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撰稿人: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