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天文科普的讲堂续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12-06-27浏览次数:126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院分团委继上周天文讲堂的邀请后,又一次请来了科学家莅临我院做天文科普报告,同学激情不减,热情高涨,全院学生党员和研究生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科普讲座。

    4月22日,在新疆天文学会副理事长陈金莲老师的带领下,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的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祥及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艾力·伊沙木丁来到我院进行了精彩的科普讲座。
    报告首先由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刘祥讲解了“当今宇宙”为主题的讲座,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艾力·伊沙木丁讲解了“星空知识”为主题的讲座。科学家渊博的知识、大师的风范以及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精神为之振奋,这是第二次报告会,同学们热情丝毫不减,仍有许多同学觉得意犹未尽。
    此次系列活动,得到了学院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比拉力江亲临现场。在蓝宇天文社指导老师、硕士生导师陆亦农副教授和帕提古丽老师的带领下,出色的完成了科普系列宣传、组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