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简称GIS)专业是新兴的一门集地理学、计算机、遥感技术和地图学于一体的交叉学科。自2000年开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招生以来,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努力,均取得显著成绩。

在师资队伍方面,地理信息科学系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4人,高级实验师1人,讲师3人,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总数76.9%,其中9名教师为国内外知名大学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9人;教师平均年龄43岁,50岁以上的教师2人,4050岁教师11人,40岁以下教师1人。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学团队呈现出高职称、高学历、学缘多元化等特点。

在科学研究方面,地理信息科学系1名教师承担中组部****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9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自治区高校科研计划重点项目1项,承担横向课题10余项,科研资助经费超过500万元,在国内外著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教研教改论文10余篇。

在人才培养方面,地理信息科学系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本科生导师制支撑下,运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块化教育模式,培养能够在地学领域从事教学、空间分析、可视化表达、数据建模和二次开发等工作的专业人才;以专业服务为导向,围绕组建课程群,使学生掌握“3S”技术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培养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高素质人才,支撑区域资源可持续利用、环境友好与生态安全保障、社会经济协调发展。

地理信息科学系将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树德立人,秉承科学发展理念,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担当、专业基础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复合型地理信息科学人才,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城市管理、区域规划、资源环境、交通运输、人口分布、住房变化、土地利用、灾害防治等领域的政府部门、机构、公司、设计院所,从事与地理信息科学相关的研究、教学、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热烈欢迎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到我系学习、深造。

热忱欢迎国内外各界朋友与我系进行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