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蓝宇天文社荣获自治区天文学会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545

     

2009年4月19日,新疆天文学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乌鲁木齐一中召开,新疆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蓝宇天文社参加了大会,并荣获得了天文学会颁发的“科普先进集体奖”。

出席本届大会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原中科院新疆分院院长、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俊林,自治区科协秘书长谢国政,国家天文台台长助理、天文站站长、南山观测基地首席科学家、研究员王娜,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刘祥,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乌鲁木齐天文站党委副书记、副站长、副研究员孙正文,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张军,乌鲁木齐市一中校长闫立晋、乌鲁木齐市水磨沟教育局局长、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高级教师、赵国莉等,参加会议代表共计75人。

大会由我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陆亦农主持,大会首先宣读了新疆天文学会章程、各省兄弟学会贺信、领导讲话、天文学会上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天文学会经费报告及审议通过等议题。然后大会进行了科普先进集体、优秀科普个人表彰及颁奖,我院蓝宇天文社很荣幸获得了“科普先进集体奖”,陆亦农副教授荣获“科普先进集个人”。 大会最后一项进行了天文学会换届选举,秉着公平公开的原则,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

新疆天文学会是一个优秀的学会组织,我院蓝宇天文社与其有着紧密的联系,今后必将指导和帮助蓝宇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而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我们也将看到,新疆天文学会将取得更优异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