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揭牌授牌及第一届“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胡碧玉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858

热烈祝贺“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揭牌授牌及第一届“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成立

研学旅行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和发展纲要》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为将新疆师范大学大学建设成为新疆中小学综合实践课程的推动者、引领者,新疆研学旅行的策划者和建设者,彰显新疆师范大学服务新疆中小学教育的目标,新疆师范大学依托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三家单位联合共建了“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

202017日上午,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揭牌授牌仪式及第一届“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高子伟副校长 、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段玉山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研学旅行研究专家袁书棋教授、新疆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丁鹏飞主任、新疆师范大学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和教务处相关领导、地理科学旅游学院师生出席本次会议。

三家共建单位领导对“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成立给予热烈祝贺和期望。高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尽可能提供各方面的支持,希望将中心打造成为服务新疆乃至全国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研学旅行的特色品牌和基地,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疆研学旅行教育事业的发展。华东师范大学段玉山教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和中国教育协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对“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新疆研学旅行资源广博,得天独厚,开展研学旅行大有作为,并愿意一如既往与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紧密合作,为西部研学、为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落实,贡献绵薄之力。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丁鹏飞主任热烈祝贺并指出,新疆研学旅行的发展正处于初级阶段,各教育机构对研学旅行有较高的热情与需求,三家单位共同协作,促进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健康发展。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高副校长正式揭牌和授牌,宣布了第一届“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名单,并颁发了聘书。随后华东师范大学段玉山教授和福建师范大学袁书棋教授做了大会主题报告。最后召开了第一届“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专业委员会会议,专业委员会委员们就“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做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新疆研学旅行正处于起步阶段,虽然道路艰难,但发展潜力很大。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祝 “新疆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发展蒸蒸日上!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叶茂供稿

2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