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育学习第26期简报:学习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重要讲话内容

发布者:胡碧玉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8444

9月31日晚上20:30,按照学校组织部相关要求,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相关文件和材料。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及重要讲话内容,2018级14名党员、15名预备党员在会上共同学习交流了文件主要内容及精神。

会议开始,宣传委员朱元璞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文件全部内容,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习总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文件学习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表示,作为在新疆求学的学子,大家对新疆的发展和变化感触颇深,现阶段,新疆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的安居乐业,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积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智出力、发挥余热,我们有理由相信新疆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撰稿人:朱元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