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简报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86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校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书记王勇辉及时向学院各党支部传达了通知精神,强调活动目标、内容及方式,安排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要求。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指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爱惜粮食健康生活、科学用餐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习惯。

根据学院党总支的要求,2020年9月18—21日期间,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第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纷纷开展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专题学习及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师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并进行“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集体宣誓活动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庄严承诺,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作“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特辑视频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举办专题学习、观看视频和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来倡导同学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举办“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讨论交流等形式开展活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联合举办专题学习、观看视频、讨论交流等活动。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活动-录制特辑视频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活动-手抄报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活动-专题学习

 

支部党员同志们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结合学习感悟,围绕生活的点点滴滴,对节约粮食、节约用水用电纸张及能源、保护环境等方面提出倡议。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铭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更要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唯有从小、从细处培养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好思维,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始终如一,从点滴做起,才能逐步实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节约粮食成为每个人的待物之德、修身之道,真正培养好节约粮食的自觉意识。

 

 

     

撰稿: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