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简报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的通知》

、安排部署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学院书记王勇辉及时向全院师生传达了通知精神,强调学习目标和学习意义,安排部署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分别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

学习工作总结

1.教师学习情况小结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在昆仑校区5楼大会议室参会;其他无教学任务教师集中参加钉钉视频会议转播学习(共计28位)。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师参加学习截图

参会教师表示,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充分彰显了我国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和发展优势。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的根本保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2.研究生学习情况小结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在校无课研究生在昆仑校区合堂楼302教室,参加线下集中学习,共计105人参加。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高瞻远瞩的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发展措施。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加速拓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把个人规划融入时代发展。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参加学习现场照片1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研究生参加学习现场照片2

3.本科生学习情况小结

因本周六有补课任务,所以安排部分无课学生观看学习,共计120人。

学习成效

通过学习,加强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自信、做好定位、担当实干,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



撰稿人:卢燕

2020年11月28日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