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简报“《民法典》与你我同行”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1909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高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接下来,我们共同学习被称为我国“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开始今天的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

1、由纪律委员清点人数并收齐团员手机,然后团支书带领学生唱团歌,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2、开展团课学习。通过观看视频与PPT中对《民法典》的详细阐述,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

3、团员积极发言。

4、上级团组织负责人总结点评。

5、收缴团费。

6、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1团员唱团歌

 

2团员分组讨论

 

3团员发言

 

活动总结:

通过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们从侵权责任编人格权编和合同编等多方面学习《民法典》,深刻体会到在人生不同阶段都有法律保障着人财产安全,我国的法律体系越来越完善,人民群众的问题得到解决,生活得到保障我们应增强法律意识,学习法律知识,敬畏法律,遵守法律,将靠法办事依法成事变为习惯,共建法治国家,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阳光!


编辑:杨舒涵

20201211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