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和全疆旅游院校(本科)导游技能大赛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1-11-21浏览次数:19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工作体系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实践技能型人才,促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结合专业特色,于11月21日成功举办“深化文旅融合,培养新疆一流旅游人才”为主题的新疆高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和首届全疆旅游院校(本科)导游技能大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参加研讨。研讨会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副院长王宁主持

研讨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赖斌教授、新疆大学周春山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白凯教授、喀什大学牛飞亮教授、新疆师范大学焦黎教授、新疆财经大学严荣副教授、新疆农业大学白祥副教授、世界研学旅游组织专家张德欣产业导师等9位专家,围绕旅游管理专业一流本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主题,共同探讨旅游管理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的定位趋势与发展,谋划旅游管理本科教育的未来,提出培养一流专业人才的建议。与会专家充分交流,提出旅游教育内涵式发展方面的战略建议,也为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助推我校旅游管理一流本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与会专家

“非凡智旅杯”全疆旅游院校(本科)导游技能大赛与研讨会同时举办。此次大赛由自治区旅游协会、自治区导游协会主办,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教务处、共青团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承办,江苏非凡智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来自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大学、伊犁师范大学、喀什大学和新疆师范大学7所高校的27名旅游管理学子同场竞技,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高度。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王勇辉出席导游技能大赛并致开幕词

大赛首次加入了红色景点讲解组,旅游管理学子激情满满,充分展现了新疆大学生浓浓的家国情怀,来自行业的资深评委,以深厚的专业素养和育人情结,确保了大赛的公平公正。

新疆红色景点讲解

一等奖获奖者依木兰·普拉提作现场讲解

自治区导游协会、旅游协会领导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三全育人”建设工作推向纵深,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合格人才的有力举措。今后,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将对专业发展和专业建设进行积极探索创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