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三好系列活动—子午线风暴堂”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500

“子午线风暴堂——本科生专业沙龙”是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为了深入落实“三强班级”“三好宿舍”思政育人、文化育人、品行立人的内涵建设,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的本科生专业学术交流平台。

2022年3月23日,“子午线风暴堂”活动在昆仑校区生地楼303会议室举行。本次邀请了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副院长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作为嘉宾导师进行现场指导,为大家对论文以及科研困惑进行解答,也邀请了地理信息科学18-3班张研、18-5班唐丽娜作为主讲人围绕各自研究方向依次展示自己的论文成果活动吸引了40余位各专业学生前来讨论交流。

地理信息科学18-5班唐丽娜同学以她专业的视角,通过天山北坡经济带生态空间与生态指数变化的研究,分析该区生态状况的变化,展示了城市经济发展与当地生态环境协调状况的可能性。地理信息科学18-3班张妍同学分享论文“基于多源遥感数据下的天山北坡城市群城镇扩展时空变化分析”,以“如何写论文”为出发点,从课题概念的界定、研究现状及内容等全方面向学弟学妹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18-5班唐丽娜18-3班张妍汇报论文研究成果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专业知识,各专业学生互相交流意见,探讨问题,蒋佳宏同学提出了在灯光污染下,如何能够保证所制作的夜间灯光图保持其原真性?张妍同学回答了影像过滤了杂散光、闪电、月光、云覆盖的影响,同时保留其他暂时性灯光解决像元DN值过饱和现象,让数值在轨检验校正程序也进一步提高了影像的清晰度。

18-5班唐丽娜与专业学生讨论

20-7班郝自立同学提问环节

       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针对同学们“科研难搞”、“论文难写”等问题讲到,“术业有专攻”,同学们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通过读书、做摘记、教育教学期刊搜索等方式加强自身参加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大胆、善于与导师沟通,要坚持,有恒心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阿里木江·卡斯木老师现场问题解答

最后,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鼓励大家尝试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强调一定要在大一大二打好学习基础,重视智慧旅游建设与管理的学习,积极跟专业老师多交流、多思考、勤动手,持续产出具有科学性、创新性、价值性的研究成果,促进学院长远发展。

“子午线风暴堂——本科生专业沙龙”是在学校大力推进“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和“五培育工程”建设的背景下,由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打造推出的本科生专业交流学习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专业特点、把握学术前沿、提高创新思维的互动平台,从而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和学术创新有机结合,探索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

撰稿人: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