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本科生在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决赛勇获佳绩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193

2023年317-18日,由中国地理学会、江苏高校地理学学科联盟与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决赛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山风景区顺利举行。我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本科生钱娇蓉、韩林,经过初赛野外地理实践活动方案设计,成功入围并参加决赛,最终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

钱娇蓉和韩林同学是学院卓拔计划学生,在初赛阶段,两位同学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积极参与挑战,撰写吐鲁番坎儿井、博斯腾湖两篇野外地理实践活动方案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决赛,参赛者需要在长度约4.5km、爬高量约200m的路程中完成10个打卡点任务,全程涉及地理图表的使用、地质构造识别、产状测量、地理景观草绘、岩石岩性判断、地质灾害类型判断、土壤剖面观察、植被调查等多项考察内容,对参赛者的地理专业功底、野外实践技能、身体素质和意志力进行全面考察。在决赛阶段,两位参赛者凭借着较强的地理专业素养和坚持不懈精神,完成线路上所有打卡任务顺利抵达终点。

决赛打卡任务途中

决赛打卡任务

此次“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是全国首届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级别高、规模大,比赛形式创新。对提升地理师范生的地理实践技能,培养地理核心素养意义重大。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上始终坚持“强基础、重实践、助创新、育卓拔”育人理念,本科生参加首届“行远杯”全国地理实践技能越野赛并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彰显新师大学子扎实专业功底、良好综合学科素养和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和风采。

两位本科生参赛合影

获奖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