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第二届“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鲁腾飞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36

为进一步加强地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地理教育硕士的核心素养提升,第二届“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于2023年5月5日在我院成功举行。大赛选拔赛环节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答辩三个部分。本次大赛特邀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蓝毅高级教师担任评委主席,学院李艳红、刘云同、黄佛君、李勇老师组成评委专家组。

学位点负责人叶茂教授到场致辞,宣布比赛正式开始。18位参赛选手认真备赛,比赛过程中教学思路清晰,教法特色明显,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示自身教学技能和综合素养,这对于学科教学的研究生来讲更多是挑战和机遇,也给到场观摩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蓝毅老师作了总结点评。提出卓越的地理教师应该注重专业基础和地理核心素养,钻研新课标、新教学理念,并提出了针对性教学策略。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田家炳杯”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也是加强和提升我院地理教育硕士生教学基本功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推手,我院会始终秉持 “专业过硬,素质过硬”的培养原则,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能,在竞赛实战中逐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推动地理教育高素质人才培养。